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499 以斯帖記 | BLOG | SPENCER 的 BLOG - Yahoo! BLOG

499 以斯帖記 | BLOG | SPENCER 的 BLOG - Yahoo! BLOG:

'via Blog this'

以斯帖記

05/16/2011 12:46 am公開累積瀏覽 11

今早讀完了以斯帖記,有以下領受,要存記心中。


(1)
不要驕傲,不要以為自己所擁有的「永遠都是自己」的。

「王就把王后的冠冕戴在她頭上,立她為王后,代替瓦實提。」(2:17)

(2) 我們的「恩賜 位分」不是徒然的,有神的美意在其中。

「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...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?」(4:14)

(3) 神有能力改變人的命運,祂可以用不同的方法,例如神使王知道還未賞賜末底改。

「那夜王睡不著覺,就吩咐人取歷史來,念給他聽。」(6:1)

(4) 如果我們是基督徒,是屬於神的人,神會保守,不易被人擊敗。

「他如果是猶大人,你必不能勝他,終必在他面前敗落。」(6:13)

(5) 惡人的所作所為,旁邊的人會看到,記在心裡,一有機會便會報復,

因此,我們不需要 「惱怒 心懷不平」。

「伺候王的一個太監名叫哈波拿,說:

「哈曼為那救王有功的末底改做了五丈高的木架,現今立在哈曼家裡。」

王說:「把哈曼掛在其上。」(7:9)

(6) 神能夠使謙卑的、愛神的人高升,

正如你所說的「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 (6:33)

「王摘下自己的戒指,就是從哈曼追回的,給了末底改。

以斯帖派末底改管理哈曼的家產。」(8:2)

(7) 最後一樣,是學習「謙卑」,對神對人也是,

因為,經文常常重複出現了5個字,就是「王若以為美....

神也是王呢,而且是「萬王之王」呀!

1:19 王若以為美,就降旨寫在波斯和瑪代人的例中,永不更改,不准瓦實提再到王面前,將她王后的位分賜給比她還好的人。
3:9
王若以為美,請下旨意滅絕他們;我就捐一萬他連得銀子交給掌管國帑的人,納入王的府庫。」
5:4 以斯帖說:「
王若以為美,就請王帶著哈曼今日赴我所預備的筵席。」
7:3 王后以斯帖回答說:「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
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
8:5 說:「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設謀傳旨,要殺滅在王各省的猶大人。現今王若願意,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
王若以為美,若喜悅我,請王另下旨意,廢除哈曼所傳的那旨意。
9:13 以斯帖說:「
王若以為美,求你准書珊的猶大人,明日也照今日的旨意行,並將哈曼十個兒子的屍首掛在木架上。」

· 宗教哲學,

· 東方

檢舉這篇POS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