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093 死人何足懼 | BLOG | SPENCER 的 BLOG - Yahoo! BLOG

093 死人何足懼 | BLOG | SPENCER 的 BLOG - Yahoo! BLOG:

'via Blog this'

死人何足懼

07/04/2011 04:05 am公開累積瀏覽 34

419接獲一弟兄來電,邀請我協助他二哥喪禮的攝影工作,分別是420的安息禮拜及421的火葬禮。

我希奇地問他:「通常是喜事才拍攝的,為何喪事也要拍攝呢?」

他回覆說:「因為他二嫂 和侄女都是國內人,想她們帶回國內留念。」

如此,我便答應了這個任務。

向著死者家屬和出席喪禮的人拍攝,我真感到很不自然,擔心會破壞氣氛和干擾程序,

但有一位女傳道對我說:「不要緊,是主人家吩咐的,你只是按他們的指示去做而已,並不是干擾他們,反而是幫助他們呢!」我的心安定了,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。基督徒要為主作見證嘛!

追思及述史環節中,得知死者生前是一名黑社會古惑仔,又是一名浪子,跟家人的關係很差。

他在2008年患了前列線癌,當時醫生宣告他只有三個月命,他後來信了主,因為他曾向耶穌祈禱說若身體痊癒便會決志信主。之後他的身體真的完全康復,行動自如差不多有兩年半左右,但卻沒有返教會,而且忘記神。

20109月復發,他在神面前流淚悔改認罪,徹底信主,並接受了洒水禮。

之後更不斷向所有親人包括家姐、外甥們認錯道歉,若非聖靈的感動和神的話語,他在臨終前,難有如此大改變,正如經文所說:「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(希伯來書4:12)

為負責拍攝工作,便需要直接向死者遺容、遺照、棺木及儀式進行拍照,但我卻全無懼怕,跟正常人拍照無異,絲毫沒有不安及陰影,因我是一位基督徒,明白死亡的真理。

第一, 信耶穌的人已得勝了死亡:「死啊!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?死啊!你的毒鉤在那裡?死的毒鉤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感謝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(哥林多前書15:55-57)

第二, 靠耶穌的名可以無懼死亡和鬼魔:「神將祂升為至高,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,叫一切在天上的、地上的,和地底下的,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。無不口稱『耶穌基督為主』,使榮耀歸與父神。」(腓立比書2:9-11)

日的儀式中,最令我感動的,是死者的教會傳道人及一班弟兄姊妹,除先後出席了安息禮拜及火葬禮外,還在解穢飯中帶安慰的說話給死者的妻子及女兒,彰顯了基督徒的愛。我不禁在想,其實不單癌病者需要關懷,癌病者家人也需要呢!

最後,願用以下的經文作結束,彼此勉勵!

時候要到,凡在墳墓裡的,都要聽見祂的聲音,就出來:

行善的,復活得生;作惡的,復活定罪。(約翰福音5:28-29)

· 另類生活,

· 生活記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